2016 GM @ Whistler:活動與閉幕

Work hard, play hard.

前篇分享了扎實的工作行程,但都到了Whistler village,當然不能只是埋頭苦幹而已。公司安排的、私人揪的、臨時起意的,整個星期穿插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,只要有那個力氣,從太陽剛出來到太陽再次出來都有活動可以玩。我是屬於每天最晚12點前後一定就寢的人,但各飯店的派對室聽說都是徹夜有人在瘋,也因此一開始選房間的時候甚至還有『請問你想離派對室多遠?』的選項。我是不曾駐足過派對室,回想起來蠻可惜的,明年應該要好好去瘋一回。

亞洲零食分享會

IMG_8216.JPG

我們在亞洲地區的人並不多,自從幾個月前濟州島一聚後,我們一直很期待在GM好好再聚一回,因此我們就挑了一個早餐時段,辦了個『亞洲區零食分享會』,每個人帶來自己國家的零食來分享。我這次帶的是台酒泡麵、微熱山丘、以及金門牛肉乾。同在台灣的Ashley同樣帶了微熱山丘,但大氣多了,上圖一整盒的就是她帶來的。

請不要問我上面那堆到底是些什麼鬼,大部分我都不知道我吃了什麼…

晨間網球

自從我家小子出生後,我就封拍不打網球了。省錢之外,更重要的是把時間省下來陪家人。既然有人揪團打晨間網球,豈有不參加的道理?實際打來果不其然頻頻漏接,雙誤連連,但本就志在參加,頻頻撿球還是玩得很開心。這次還很難得見識到身高2m的人朝自己軀幹發球有多快,畢竟在台灣要找到這個身高的球友還真不容易。那到底有多快呢?大概跟我眼前的跑馬燈一樣快 …

VR體驗會

IMG_8209.JPG

自從家中小子把我的PS3徵收去當他的DVD播放器(沒錯,甚至還不是藍光播放器),我就已不再購入任何潮到出水的遊戲設備,畢竟DVD播放器再炫還是DVD播放器,何況還是只播巧虎佩佩豬的播放器。這次VR發燒友Michael特地把他全部的VR家當都帶來,每天晚上去設置VR體驗室,我才終於有機會體驗到今日的VR究竟是什麼樣子。

不過因為行程太滿,我最後只玩了一個Job simulator,聽說最受歡迎的是Tilt brush。

Via Ferrata

P1130009.JPG

這絕對是我這趟旅程的最亮點。Via Ferrata根據wiki的解釋是這樣:

透過鋼索、嵌入山壁的鐵梯所築成的攀登路線,適合初學者。

如上圖所示,入山後首先會由教練教導基本技巧,再來就是沿著鋼索、鐵梯一路攀登到頂。雖然有幾個人說很可怕,但可能我覺得裝備和設施非常安全,整個過程沒什麼害怕只有擋不住的興奮;吊在山壁上回望的壯闊景色令人心醉,而攀在真實的岩石上的觸感,室內攀岩場根本望塵莫及。反倒是最後搭纜車下山的時候,剛才在山壁上緊張的人都一派輕鬆,我倒是整個人嚇成木頭
P1130048.JPG

有興趣參加的人可以參考Whistler via ferrata官網

Ziptrek Eco Tour

Ziptrek就是我們說的飛索。Whistler Ziptrek Eco Tour顧名思義,結合飛索與當地生態導覽旅遊。我連剛才的下山纜車都抖到不行,可以想見我第一趟滑過去有多皮皮挫,大概到第三趟終於開始享受那個速度趕,也能夠嘗試倒立、旋轉等等花樣。看著天空、河川高聳的林木從身旁呼嘯而過,真的有種在飛的感覺。至於生態導覽的部分,我記憶最深的是被唬攏吃了樹上的青苔。
『我忘記提醒你,那吃起來可能會像放了三十年的棉絮』
『對,而且還很苦…』

Zealous Art Party

IMG_8239.JPG

Zealous art是一個提供到府美術趴的店家。這次的主題是畫Whistler的風景,可以選擇畫布或是帆布包來畫,我從來沒畫過畫布,所以就選擇畫布。老師會事先準備好所有材料以及參考的成品,再一步步從打底、草圖,一層一層帶著大家畫。

IMG_8244.JPG

成果大概就像這樣…看得出來我偷渡玉山進去嗎 XD
Whistler的山什麼的,我不熟她她更不熟我,所以我乾脆就拿出手機查玉山的照片,搞了這麼一幅混搭山出來。整個活動超乎想像的舒壓,只能說負責籌辦的同事把這個活動安排在demo前夕真的是太貼心了。

閉幕派對

最後一天晚上的高潮就是閉幕派對了。我本身不是什麼愛玩趴的人,但我喜歡現場音樂,更令人驚訝的是,台上的全都是由同事組成的樂團,而且水準相當高:

有在派對中浸在煙和螢光裡瘋的人,也有一大群人在外面喝飲料純聊天。我雖然不跳舞不搖擺,但這樣裡裡外外竄,大喝免費調酒、找人聊天,偶爾出去呼吸一下Whistler晚間清冽的空氣,何嘗不是一個完美的夜晚?

結束這一週充實的行程後,我真的花了差不多整整一週的時間來恢復:調整時差、重新適應身邊沒有同事、重新接上平日工作等等,這在公司內有個詞叫『post-GM fatigue』,果然名不虛傳。

但比這更厲害的是『post-GM fat』… 一整週每天高熱量飲食,身上多的那扎扎實實五公斤的肥肉,到今日都無法恢復啊啊啊啊!

對「2016 GM @ Whistler:活動與閉幕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GM 這樣大會師,好好玩阿~ 已羨慕!! 那個畫畫的服務真是炫,很不太一般的團康活動,令人想到那個爆炸頭外國人鮑伯・魯斯(Robert Norman Ross)在電視裡教畫畫的影片(應該很多人看過!?),好像隨便刷一刷就美圖,看的過程也是紓壓~

    1. 歡樂畫室我以前超愛看,之前Twitch推出馬拉松歡樂畫室連播還複習了一下,想想就是這樣才想去參加一次看看吧?想像他每次畫完那樣:
      『看,很簡單吧?』(露齒笑)

      簡單,簡單個鬼 …

      1. 哈哈,原來你也是被他影響!真的看完他教學會覺得很輕鬆,沒試過實在不知道。

        是說,你這幅畫我覺得畫得滿好的啊XD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